张嘶嘶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酒茨#【消散】2

●冷淡茨预警
●微狗崽
●ooc大概微虐
●背景是退治后酒吞复活
●懒得排版了 前文贴评论

酒吞醒过来已经是三天后的事儿了。
因为喉咙干涩而发出的一声咳嗽,硬生生把星熊从椅子上吓到了地上。
鬼葫芦被茨木临走前体贴地靠在他身边,酒吞抬眼瞥了一眼,没看到熟悉的白发大妖,只看到几乎热泪盈眶的星熊。
灌了几口酒润喉。
一伸手便摸到了脖子上狰狞的疤痕。
他问星熊怎么回事,星熊哆哆嗦嗦也解释不清楚。
酒吞尝试着运转自己的妖力,未衰反盛。
里面有不属于自己的力量。
是茨木。

“茨木童子在哪?”酒吞反应过来的一瞬间气极,几乎是吼着问星熊。

他堂堂鬼王只拉下脸求过这么一次人,若是还出了什么差错,他一定要宰了安培晴明。

在和屋里喝茶的晴明打了个喷嚏。

星熊抖了抖,说茨木大人离开时没说过要去哪里,看方向应该是爱宕山。

酒吞松了口气,茨木跟那只紫毛狐狸关系还不错,大天狗应该不会难为他。

战后的重建和修整是茨木离开前就安排好的,临时搭起来的草棚下聚集着受伤的大小妖怪,由专门的人分管照料。
王座上的血迹早就被擦拭干净,看起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酒吞坐上去,拾起扶手处挂着的几根白色的发丝摩挲着。
自己“死去”的这些天,茨木一直在这里守着吗?
他摇了摇头不愿再去细想,想茨木如何歇斯底里,如何癫狂绝望,针没扎在他心上,他永远也无法
感同身受。

他还是去找了安培晴明。
不是去算账,算是去道谢,谢他替他保下茨木,顺便再问一下自己体内翻滚着的茨木的妖气是怎么回事。
安培晴明看到他的时候并不惊讶,只是弯了弯狐狸眼,说茨木动作挺快的。
救人的方法是他告诉茨木的,但具体的他说要酒吞回去问茨木。

送走了酒吞的晴明回屋时遇到了源博雅,他正捏着他的茶杯把玩着。
“你说相爱却不自知的人,”晴明顿了顿,“能在一起吗?”
源博雅没接话茬。

本来能在一起的。
晴明后来回想起来酒吞和茨木的事,总会这么说。
……………………………………………………
酒吞知道与源赖光终有一战,也知道这一战他自己凶多吉少,有些结局是写好了的。
所以才求了晴明,让他出面保茨木一命。他料定了得知他死讯的茨木一定会不管不顾地冲出去跟人类拼个鱼死网破,而一贯缺根筋的妖即便是妖力暴涨,也断然敌不过狡猾的人类。
出战前一夜,酒吞在酒里加了点东西,为了方便安培晴明制住茨木。

酒吞躺在床上,侧卧时刚好能看到几步远的地方睡着的茨木,他心里烦躁得很。
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保住茨木,每每提起红叶咬牙切齿的茨木很烦,每天聒噪连夸赞的词汇都单一无趣的茨木很烦,醉酒后婆婆妈妈唠唠叨叨的茨木也很烦。

可那双鎏金的眼睛,装得下繁星皓月,挑得起百媚柔情,酒吞无法忍受它们目眦欲裂留下血泪的样子,想想都不行。

酒吞合衣卧在他身旁的时候,强大的妖力压迫让茨木战胜了药力惊醒了一瞬,看清是酒吞后嘤咛了一声“挚友”又沉沉睡去。

酒吞当时想,这可能是最后一次离他这么近了。
片刻后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声,平常不都是想让他有多远滚多远吗?甩了甩头,努力把这矫情的想法赶出脑海。
……………………………………………………
相比酒吞的焦急与纠结,茨木那里就从容了不少。
到爱宕山的时候照例被巡山的小妖拦住了,小妖见他一身强大的妖气,瞬间就紧张了起来,好在妖狐就在附近,闻声就赶来了。
妖狐看见他的时候,先是怔了一瞬,大概是惊讶此时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而后紫色的耳朵尖儿都垂了下来,想必是已经知道了大江山的事。

茨木看他张了张嘴,猜得到一开口便是“节哀”之类的话,索性打断,直奔主题。

“吾有事找大天狗,劳烦。”

狐狸浑身的毛都抖了一遍,说不上来的诡异,但一想可能是茨木悲伤过度,无心多言,没有深究却也没有立刻答应下来。
他其实因为送了三尾狐一支花而被狗子骂的狗血淋头,刚赌气跑出来,现在回去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茨木的脸色倒是说不出的严肃。
算了,大事重要。

这个时候见着茨木,连大天狗万年不变的脸都浮出来点诧异,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见了茨木身后的妖狐脸色又变了变。
见着大天狗的妖狐简直是一脸菜色,尾巴一甩就要进里屋,被大天狗拽住了。
“干嘛?有事?”狐狸转身就瞪着大天狗,恶狠狠地问。
“饭吾叫人热了,在厨房,”大天狗松了手,“汝吃过饭再出去……”
狐狸其实一下就消气了,不用问也知道,他肯定也没吃。

于是茨木就莫名其妙地在爱宕山被迫蹭了顿饭。
他也没客气,张口直接问大天狗借人。

大天狗倒也没啰嗦什么,点头就答应了。
大江山的事儿也给爱宕山提了个醒,妖不与人斗。
爱宕山山主在所有的大妖怪里算是个不争不抢不惹事的,关上山门一派无忧,平日里除了侍弄侍弄花草,唯一的爱好便是逗弄那只狐狸了。
别说一个大江山退治,哪怕其他所有的山头都被退治了,也不一定会影响到爱宕山的人力物力。
借几个人帮大江山照顾一下伤员,稳定一下局势,也不过是举手之劳。

之后,茨木道了谢,也没急着赶回去,反倒是跟着大天狗学起了养生。
妖狐心道酒吞不在了,大江山万事都靠茨木童子他一个人撑着,如今连着在外闲散数日不归,他就不怕出什么差错?
问他为什么不回大江山。
他道:“若大江山离了吾的庇护连短短几日都无法自保,这样弱者遍地的地方,又凭什么要求吾去守护?”
妖狐神色复杂地盯着他看了很久,连大天狗都挑了挑眉。

茨木走后,妖狐才懒懒地窝回大天狗的怀里。
“这大江山怕是要变天了……”大天狗碾着他的耳尖说。
“不会的,”狐狸闷闷地说,“酒吞童子应该已经回来了……”
“恩?”
“小生刚刚看到了,”狐狸使劲往他怀里钻了钻,好像是生怕被丢了一样,“茨木失了一魂一魄。”妖狐之前在晴明寮里待过 安培晴明待他不错,教了他不少东西,算是个娘家人。
“恩?”
“你猜是哪一魂一魄?”妖狐笑得凄凄惨惨。
“一魄吾不知,这一魂,应当是主情爱的那一魂了。”
狐狸没有再接话,满心感谢,感谢自己拥有的是完整的对方。

不像茨木。
先是爱而不得,后是得而不爱。

评论(18)
热度(5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嘶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