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嘶嘶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酒茨#【痴木的挚友观察日记】

*ooc有痴汉茨预警

*茨木视角前文https://faqiuyizhi.lofter.com/post/1efa945a_12d79f17

*大概是个黑化吞

<1>死水

风已经不似初春的时候割人了,路边的树也泛出了绿意,不是哪家养的鸭子,扭着肥大的屁股跳进池塘,天该是蓝的。

酒吞来到这个小镇生活快十年了。

这小镇闭塞,甚至荒芜,除了居民区,只有几家超市药店还有一座雇不起老师的学校苟延残喘。

一切都了无生趣,却又像蛰伏着杀机,像是之前每天女人送他上学的表情。

<2>转机

认识那个转学生是在五月。

那天太阳很好,酒吞倚着墙补昨天根本就没睡的觉。惠比寿说来了个转学生的时候,酒吞抬眼看了看,甚至还笑了一下,到底什么样的傻逼会转学来这所学校。

别的印象没有,倒是那一双鎏金的眼眸和空荡荡的袖管映进了眼底。

酒吞还是睡了,醒的时候听说那新来的打架了,把天邪鬼一家送进了医院。校长那个老头其实是有点怕酒吞的,不,准确地说,这个小镇上的所有人都是有点怕酒吞的。

之后的一切看似理所当然,又让酒吞觉得诡异,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转学生用仅有的胳膊拎着课桌坐到他旁边的时候,他其实有点诧异,他从来不知道一个人可以自来熟成这样。

“挚友你好,吾叫茨木。”

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是这么好看的笑脸人。于是:“酒吞。”

哦对,还有这小子打架挺凶的。

<3>星光

酒吞总觉得茨木烦的不行。

不管上课还是下课,总会莫名其妙地冒出一堆赞扬他的话,说得他自己都觉得尴尬。

早上会给他塞门口早餐摊上买来的包子和豆浆,真是难吃得不行。

有一次遇上雨,他还像个老妈子一样,趁他睡着给他擦了头发,酒吞其实并没有睡,只是找不到合适的语气来嫌弃他。

他一直是在叽叽喳喳的。从他的叽叽喳喳里,酒吞知道了,他也是一个人住在这个小镇的。

酒吞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会想,他家是什么样子的呢?

应该没有冰凉的锁链,大概还有温暖的床,也许还贴着暖橙色的壁纸,像他眼底的金色,说不定还摆着毛茸茸的玩具,像他乱糟糟的头发。

说来也神奇,白天的琐碎就这么在夜里碎成了满天星光。

<4>波澜

那个女人和响不停的电话铃又入酒吞的梦了,醒过来酒吞又干坐了一夜。

一瓶接一瓶地喝酒。

第二天晚上的风刮的有点大,天台上晾着的几张床单,让酒吞莫名地觉得像是三尺白绫,缠在女人脖子上的白绫。酒吞的头又疼了起来,控制不住地去想那个场景。

打断他思绪的一种尖锐的响声,抬头时见茨木略显局促地站在原地,脚边有一个被踩扁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扔的啤酒易拉罐,酒吞想开口让他滚,看着他挠头的左手又没狠下心。

他走过来的时候还回头踹了那易拉罐一下,像是在懊恼它害自己被抓包。

茨木的酒量显然不行,可能还是第一次喝酒,喝迷糊的时候酒吞去拦他说喝不了酒就别喝了,逞什么能,他舔着嘴唇说:“吾陪着挚友。”

粗线条的人永远都察觉不到别人的情绪,茨木大概连自己什么时候喝多了靠在酒吞肩膀上睡着了都不知道。毛毛躁躁的白毛蹭的酒吞脖子痒,一直痒到心里。

那天晚上,酒吞做了十年来第一个以那个女人之外的人为主角的梦。

不是噩梦,是春梦。

<5>悸动

酒吞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茨木了。

有一次课间茨木被隔壁班的几个姑娘喊出去了,酒吞假装去了个厕所,就看见茨木被一群野蝴蝶团团围住。

回来问他什么事。

他摇摇头说没有。

学会说谎了。

他晚上又梦到了茨木,梦到了他的家。

酒吞索性买了游戏,第二天打电话问茨木要不要一起玩。茨木提议来酒吞家,酒吞看着锈迹斑斑的锁链和空荡荡的房间,拒绝了。

茨木的家里跟酒吞想象的差不多,只是壁纸是红色的,玩偶只集中在卧室的床上,桌子上摆的是乱七八糟的零食和饮品,厨房看起来很新,大概是没有用过。

让他意外的是,茨木居然屯了酒。

<6>患失

天气已经开始热了,茨木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自己撩汗衫的习惯,白花花的肉体晃得酒吞脑仁疼,恨不得立刻给他拽下来捂好。

酒吞本来就是个一意孤行的人,这样憋着不是他的风格。

可就当他准备搞点事情的时候,那个人找不着了,联系不上,不来上学。

酒吞记不得那一天给他打了多少电话,发了多少信息。

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响着的那个一直响着,却不再有人去接的电话铃声。他忍了一天,几乎是疯了,一晚上反反复复做那个女人自杀的梦,年幼的酒吞站在门口看她的身体抽搐,死就死了吧,活着太受罪了。

酒吞手里的手机还在拨号中,女人粗重嘶哑的喘息盖住了还在响的电话铃。

女人停止挣扎的瞬间,他看到,那张阴沉的脸变成了茨木的。

铃声戛然而止。

<7>终章

这梦太长了,酒吞差点醒不过来,醒过来之后看到手机上没有任何的回复信息,他抓了外套就往茨木家里赶。

撬锁的本事是小时候险些活不下去的时候学的,好在没有荒废。

好在门后的人还好好的,穿着夸张的睡衣顶着乱糟糟的头发。酒吞吐出一口浊气的同时一拳就挥了上去。

两个人一起砸到了被子里,很软。

酒吞从背后勒住了他的脖子,闷声吃了一记肘击都不松手,鼻子顶着他后颈恨不得一口给他咬断脖子,咬牙切齿地喊了他名字。

那蠢货这才回过神来,喊了声“挚友”絮絮叨叨开始道歉。

合着刚开始是没看见是谁。

行,人还在,那就是本大爷的了。

茨木给酒吞上药的时候,酒吞问能不能在他家暂住。

茨木马上答应了,金色的眼底闪着光。

酒吞没说,茨木也没问,这个“暂”是多久。

【我填完了!!!!惊喜不!!! @酒吞家的团子猫 自己挖的坑,跪着也得填完QAQ】

评论(10)
热度(9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嘶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