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嘶嘶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酒茨#【皮肤系列之二:提剑为君】

●皮肤梗:此为觉醒皮
●大概是幼年茨养成的过程
●可能ooc(我真的喜欢温柔吞我有什么办法)

树林阴翳,荒草陆离,对刚被带到这里来的茨木来说,大江山是一只沉睡的猛兽,草丛里蹿出来的任何一样比他体型大的东西,都有可能置他于死地,好在那红发男人即便早已松开了牵着他的大手,还是会时不时回头看他一眼,少年的脚程到底是比不了大妖怪,见茨木跟不上了他便停下来等他一等。

一路上遇到的妖兽几乎都对牵着他的男人颔首,唤一声“鬼王大人”,茨木知道他是谁了。

带他回来的红发男人叫酒吞童子,故事是他还是人类的时候便已熟知的。

传闻酒吞童子乃百鬼之王,暴躁易怒,纠结了一伙恶鬼,他们无恶不作,在丹波国大江山上私自修建了铁铸的宫殿,晚上潜入富豪家中偷窃财宝,并且掳走妇女和儿童作为他们的口中食粮。
他拥有极为强硕的身躯,身长六米,虎背熊腰,因为喜欢饮血而有着血红的面部,近秃的头顶有着几撮凌乱的短发,头有五个犄角,并号有15只眼睛,穿着个格子织物的外衣,腰间系着野兽皮。

茨木看着坐在自己旁边饮酒的男人,怎么也看不出来他“虎背熊腰”“近秃”,还有那五个犄角和十五只眼睛是被藏在了哪里?

“喂,你有五只角吗?”茨木伸手挠了挠自己发育中痒的很的角。
酒吞脸上一黑没理他,又是个被人间传说荼毒的孩子。
“他们说你有,还有十五只眼睛。”茨木没注意到男人已经发黑的脸色,继续说。
“……”酒吞想象了一下自己满脸眼睛的样子,忍不住一阵恶寒。
“这里就是你纠结恶鬼建造的宫殿吗?”茨木指向身后的鬼王殿。
“……”
“他们说你青面獠牙,吾觉得你长得很好看。”茨木看着酒吞痴痴地笑。
酒吞化鬼这么多年,难得红了一次脸。

他还是懒得解释。
其实没有什么恶鬼,那些妖鬼之物只不过是甘愿匍匐在强者的脚下,寻求一分庇佑,也什么纠结恶鬼建造的宫殿,这处宫殿是不知什么年代荒废了的一个神殿,后来被酒吞发现,差人打扫了出来,以供居住。
生来的鬼物容易被神殿所伤,不愿在此居住,酒吞化鬼前是一位僧人,沾了些许佛光,自然不会被这神殿所伤。
传闻里酒吞吃人肉饮人血的内容,也是杜撰的,实则世间万物入得了他的眼的东西,只一件,那便是他手中的酒。
他化作酒客入那市井,为的也是寻那一口清冽香醇,而非去寻什么少女骗入口腹。
人是恶心的,所以死了之后,那肉也是腥臭无法下咽的。

这山间妖鬼齐聚,素日里寂静异常,自这聒噪的小鬼入了大江山,倒是平添了几分生机。

“喂,你跟我说说话。”茨木倒是不惧那些骇人的传说,两只手一齐拽了拽酒吞的一缕发。
“啧,别吵本大爷喝酒。”酒吞也不恼,拽回自己的头发。
“那玩意好喝?”茨木伸手挠角。
酒吞直起身,正色道了一堆酒的好处,见那小鬼听得懵懵懂懂,酒吞索性拿了酒盏就往小鬼嘴上递。
茨木的牙被磕了一下,疼得他以为要给磕掉了,一张嘴刚要说点什么,就见那人托酒盏的手一抬,辛辣的酒液就进了喉咙。
月光下,白发的小鬼扶着红发鬼王盘坐的腿止不住地咳嗽,红发鬼王托着酒盏大笑。

鬼王殿可供住宿的地方本来只有一处,酒吞就差人给那小鬼收拾出一个偏殿。
说实话,茨木不喜欢睡那偏殿,化鬼的经过成了他的梦魇,一闭眼全是那些丑恶的嘴脸和那朵洁白的花。
于是茨木每天晚上都会偷偷抱了兽皮卧在酒吞榻下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睡一觉趁着天还未亮时再偷偷溜回偏殿。

酒吞其实知道这件事,可只是默许了,他在等那小鬼自己开口提。
酒吞这才发现,小鬼像是自小就敛起了自己一身七情六欲,自来了大江山便老老实实听安排,不曾提过一句要求。

茨木不知道强大如酒吞,也有力不从心的事。

那晚喝酒的酒吞突然住了酒盏,素日里慵懒的眼睛突然视线锐利了起来,望向不远处树林里。
一道不似平常的声音说:“小鬼,回殿里去。”
茨木一听也警觉了起来,看了两眼黑漆漆的树林,却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只压低了声音问什么事。
酒吞只道有些麻烦,便催他回殿里。
茨木应了,转身往鬼王殿走去却又悄悄绕出来,伏在了一棵树后。
他想帮他。
树林里窸窸窣窣了一会,便有妖物走了出来,看着都不是什么大妖怪,有些连化形的能力都没有,倒是数量惊人,看起来黑压压一片。
茨木不知他们是冲什么来的,但见一个个不要命地冲向酒吞。
他的鬼王大人,摸向腰间,那里挂着的是装酒用的葫芦,解下来的转瞬间那葫芦生的巨大,妖力裹挟着浓厚的酒气朝那些妖物呼啸而去,红色的发在风中张扬着,茨木的视线里只剩下那抹红了。

缠斗一直进入到下半夜,可猛虎斗不过群狼,这些东西自杀式的攻击显然消耗了酒吞的体力。
“小心!”酒吞聚起妖力,打碎了不知何时绕到自己身后的妖,回头报以一笑。喊声惊动了酒吞,当然也惊动了缠斗的众妖。
茨木后退一步,他看见已经有妖怪朝他这里过来了。
酒吞喊了一声,朝这边过来,茨木眼睁睁看着一口尖锐的獠牙刺入了酒吞的手臂。
那人闷哼了一声,一只手拎起茨木把人从窗户踹进了鬼王殿。

然后一个人把其他的妖物压制在殿外。
茨木这时候才感觉到自己的无能。

战斗平息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一场叛乱,最终已鬼王一个人的胜利告终。
“咳,没事了,出来吧。”酒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但殿里的人还是立刻听到了。

茨木小心翼翼地把酒吞扶了回去,放到主殿的床上,酒吞眯着眼看他,神酒可以治伤,他这一身伤痛也就是几口酒的事儿,但是茨木不知道。

年少的鬼,坐在床头挠了挠角。
提出了来大江山之后的第一个要求:“酒吞,教吾打架吧。”
“好。”

盔甲是后来酒吞差人给他打的。

少年自此盔甲着身,
提携玉龙为君死。

【有没有大粗长!我真的超喜欢温柔吞哥啊,我觉得他超好啊。另外,这几天体检结果出来了,我觉得要养会生留条命给超鬼王了,提醒大家注意身体,爱你们😛】

评论(7)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嘶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