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嘶嘶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酒茨#【食色性吞】下(HE)

●转世吞X找上门茨(短发x鬼手)
●私设:大茨小吞双失忆
●补充:前篇   大茨已经恢复记忆
●人物归网易ooc归我糖归你

早上晨起踏着微薄的雾气去打开寺院的大门,午时踩着艳阳去山下不远处的井口汲水,傍晚透过缭绕的香烟去读那些枯燥的经纶,最后再为寺门落锁,结束周而复始的又一天。

僧人的生活本来就这么枯燥,对有心人来说这叫祥和,对无心人来说这叫乏味。何况酒吞生来就不是安分的人,他从未信过他每天不得不参拜的佛,他渴望挣脱,渴望俯视,渴望离经叛道。
他不说,不代表他不做。

从记事起他就在这座偏僻的小庙里,与众多的僧人一起,机械地重复着琐碎的事情。
他也曾以为过,佛像在的地方该是神圣的,后来才发现,金箔包裹下的,僧袍加持下的,其实是和世俗来往的香客一样的嘴脸。
贪婪导致嫉妒,嫉妒导致作恶,作恶即为压迫。
可他们选错了压迫的对象。
这块被按在砧板上的肉,可以是寺里任何人,唯独不能是他酒吞。

被火烧断的横梁砸下佛像的头颅时,酒吞终于有了一种十几年人生中从未获得过的快感。
他化鬼了。
戒律讲为僧不可沾酒液。
他便觉得,酒,才是这世间唯一可爱之物。
戒律讲为僧不可近女色。
他便偏要,去山下寻那清纯可爱的女子作食物。
食色性也,这才是欲望。

只是这后一项还没来得及付诸实践,酒吞便在这破败的寺庙里,遇到了鬼生中第一个,当然他不知道也是唯一一个,麻烦精。

张扬的赤发中冒着两只一长一短的角,粗砺巨大的黑色鬼手上也有着如佛像一般的金色的纹路,惹眼却不十分突兀,甲胄加身,唯一的缺憾大概是右臂空荡荡的袖管。
让他看起来像一个战场上鲜衣怒马而后铩羽而归的将军。

酒吞最开始以为这鬼是来找事儿的,自己刚刚化鬼,对上这等少说有千百年的鬼物,想必是一点胜算都没有,可又不甘落败。
正踌躇间,却见那鬼放声大笑了一声,死寂的眼底突然燃起了一道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活像归航迷失的渔人终于看到了那座灯塔。
而后清明的金瞳突然溢出两行泪。
强大如斯的一只鬼,就突然哭到蹲下身去。

酒吞思索了一阵,在趁其不备取其性命和略加安慰收为己用之间犹豫,二者都有不小的风险。
最好的选择应该是远离。
可蓝紫色的眼睛锁在那条空袖子上时,瞳孔都缩了一下。
酒吞选了后者。
“喂,这么大一只鬼了,哭什么哭。”
伸出的手自然地摸向那一头看起来毛毛躁躁的红发,倒是意外的柔软。
掌下的触感告诉酒吞,这只鬼颤抖了一下。
而后手掌被猛然拂开,再抬头时哪儿还有那鬼的影子。
酒吞啧了一声,连名字都不知道呢。

让他意外的是,第二日他就又见到了那只大鬼。
大鬼拎了几坛酒,还是初见时的装束。
酒吞拍了拍身旁让他过来坐。
那鬼马上就应了,唤了声“挚友”,坐过来就单手掀开酒坛子的封布,给他斟酒,动作熟练又自然。
酒吞在心里暗笑,这鬼也太容易信人了。
烈酒来自坊间,比寺庙里那些和尚酿的清酒更对酒吞的胃口,只是酒吞现在不似这大鬼这般妖力浑厚,还化形不完全,若是一入市井怕是马上就会被认出来,即便是再不喜这清酒的寡淡无味,也没机会去寻这等好酒。
倒是这初识的大鬼,帮他了了一桩心事。

酒吞从酒盏里挪开眼的时候,正对着大鬼笑弯了一双好看的眉眼,欣喜和笑意蓄成一个漩涡,硬生生把人吸了进去。
自恃容貌过人的酒吞,此刻也觉得日月失色。
回神是因为那大鬼先收敛了笑意低头喝酒,酒吞在心里记下了一笔,这鬼相便如此讨喜,有机会一定要看一看他化人的模样。

后来的大鬼早就成了这寺庙的常客,天明来,夜半去,酒吞也不曾知晓过他落脚的地点。
不是他不想问,是他不好开这个口。
不过初识不久,即便是再投机,也不能要求人家把府邸住处透露给自己不是?

酒吞后来知道了他的名字,叫茨木童子。
倒是跟自己一样怪异。
茨木看起来粗野,实则倒是一把持家的好手,在半废墟的寺庙里,硬是一只手为他收拾出一块下榻的床铺。
他有时候会想,这仅有的一只手,却能做这么多事情,当真是神奇。

一日醉酒,自认为不好男色的少年,竟对着那张带着鬼纹的脸荡漾了心神。
他真好看啊。
他应该是把这句话说出来了,那妖略显局促地摸了摸脸上的纹路。
醉的太厉害,后面的话酒吞记不太清了,依稀记得茨木说还有人夸过他好看,只是那人的名字,却没有听清。

后来慢慢的入冬了,茨木冒雪而来的样子让酒吞有点不舒服,实在是憋不住最后还是开了口。
他问茨木他的落脚处。
那鬼满不在乎地笑了,说就在山下不远处的山洞,他本不是这一带的鬼,没有府邸的。
酒吞登时就觉得七窍生烟,合着这半年来,他就住在阴暗潮湿的山洞。
他说叫他留下来,留在寺庙。
茨木愣了一下:“吾不碍事的,留在这反倒容易给挚友添麻烦。”

“本大爷叫你留下来。”

茨木最后还是留了下来,跟酒吞宿在一屋。
食色性也。
口腹之欲满足之后,年轻气盛的少年盯着熟睡的大鬼,总不经意燃起别样的欲望。

【上篇叫(贪嗔痴茨),我写完下篇又把上篇修改了一下,所以看到这篇文的,无论看没看过上篇,我都希望能再看一遍,具体改动了多少我也不太清楚。
章节还是老套路:上—下—车
车估计也就这几天上,跟记梗里描述的差不多,道具预警。】

评论(20)
热度(5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嘶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