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嘶嘶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瓶邪#【十二年】

●许久不提的瓶邪
●旧文搬运
●我记得是17年817的贺文
●ooc慎入

八月中旬的天气热得让人想日狗,我又好死不死地挑了中午去买啤酒。
超市老板见我笑着,打趣问我遇到了什么大喜事,难不成是捡了钱?
我想了一下,说是过节。
付了钱出门,见老板站着挠头,大约是想不出来今天是什么节日。
回来后我把啤酒扔进冰箱,趴到沙发上感叹空调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闷油瓶,我下意识地往他那边挪了挪,心理作用让我觉得这样会更凉快点。
我看着闷油瓶侧脸,想起了两年前去接他的时候,说长白山倒是个避暑胜地。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起身又按开了风扇。
厨房传来胖子的吼声:“嘿我操!合着胖爷我在厨房里受油烟摧残,你们哥俩儿搁那逼逼叨叨什么呢?还想吃饭不?快进来换班了!热死你胖爷了!”
我和闷油瓶对视一眼,都没有动。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嘿,合着这时候你们俩倒是挺默契哈?”胖子嚎着从厨房里出来了,光着膀子,神膘好几圈带着横七竖八的疤,脖子上挂着个毛巾,脸上密密麻麻全是汗,“胖爷我撂挑子了,这种天气做饭就不是人干的活儿!我说天真同志呐!咱这么多年的革命情谊都不值得你带我们哥儿几个下次馆子?”
我看了一眼,好容易憋住笑道:“那还不是看上您老厨艺了?这么多年,咱永兴岛那顿鱼头锅,我可到现在都没忘啊!今天是个大日子,你就当是看小哥面子上,也得做这顿饭呐!改天我再请,楼外楼您想吃多少吃多少行不?”
胖子拿毛巾擦了擦汗,说了句得得得老子认栽,又钻回了厨房。
等他进去后,我压低声音问闷油瓶:“你看胖子现在,像不像个杀猪的?”
静默许久,我本没指望闷油瓶会回答我这个无聊的问题,却听见了一声很轻的“像”。
抬头看,闷油瓶嘴角噙起了笑意。

厨房这时传来杀猪般的嚎叫:“杀猪的?你再不进来打下手,胖爷可就成杀你的了!”
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走进厨房,心说都这么小声了,胖子居然还听得见。
我和胖子忙得汗流浃背,出来一看,闷油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摆好了餐具。
菜是十二道,我说胖子浪费,我们三个人哪儿可能吃的完,胖子说这十二道菜,算是纪念这十二年。
我笑笑道,胖子还是跟当年一样,毛儿糙心不糙。
酒喝的有点多了,连闷油瓶的脸上都浮起不正常的红色。
敬,第十二年。

评论(2)
热度(56)

© 张嘶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