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嘶嘶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酒茨#【献舍】18最终章

 ●最终章

 ● 前文17

 后来的晴明等人在一个荒草陆离的山洞里找到了早已死去多时的八百比丘尼。天生圣洁的女人即便是做尽了恶事,合上眼睛后的眉宇间还能看出悲天悯人的神色。

原来之前空中裂缝都是这个女人以生命力在滋养的。

活着并不是一种奖赏,反而是一种惩罚。她这一生太长了,长到目睹了挚爱至亲的死亡,长到岁月积淀后最终不悲不喜,于是机关算尽,但求一死。

再后来?

再后来,庭院的枫树红了又红,树下一群天真的孩童围着晴明,追问当年的一战。

晴明说,那一战大天狗失去了傲人的羽翼,玉藻前失去了一条尾巴,花鸟卷缩回画卷中修养至今。

有孩子瞥到不远处喝酒的一个火红的身影。

“那位大人呢?”

“他失去了一切。”

————————————————————————————

“酒吞,又有委派了。”喊话的是源博雅。

树下那双幽紫的眼瞳,原本漫无目的地望着烧红的晚霞,终于在听到声音后找回了一丝生机。

葫芦又重新扛在了背上。

“来了。”


之前总觉得你在这的岁月是聒噪的,吵闹的,

你会喋喋不休地告诉我所有的琐事,

甚至打翻我的酒盏,

现在才知道没有你的岁月是寂寞的,虚无的。

我知道结局是我一定可以换你回来,

所以没关系,

再长的年岁我也愿意,

也值得。


那一日黄昏划破天空的一句:“ ずたずたにしてやろ、一瞬でな。”

是鬼王这几年来听到的最讨喜的声音。


【今日份的更新,虽然我逻辑混乱文笔垃圾,但终于算是完结撒花了。ooc是一定有的,我很惭愧思想水平有限,写不出来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总之这是我最开始挖的坑,所以我不想be,我希望他们能活着,没有八岐大蛇,没有大江山退治。谢谢看官们的不嫌弃。】

ps:我去整理传送门

评论(9)
热度(4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嘶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