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嘶嘶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我雷末日通途

#酒茨#【七夕贺文】

●ooc锅是我的糖是你们的
●背景:晴明的破寮

酒吞一大早起来,床边就已经空了。
没有见那只睡得长发铺一床,看着就热得很的麻烦精。
没有那句“今天的挚友还是一如既往地让吾着迷,挚友,早上好!”
酒吞一下子心情舒畅,可想起来今天是人间的七夕节,一个人起床穿完衣服,一个人吃过留在桌子上的早饭之后,又有点心里堵得慌。

嘴上说了喜欢,却跑出去跟别人过七夕。

他来这个破寮好长时间了,可寮里的其他妖怪都不太熟悉,只是跟那个叫安培晴明的阴阳师说过几句话,就被这只一头白发的大妖怪单手抱了起来,他看到那双金色的眼睛里蓄着星光和泪水,还没等开口让他放他下来,就被那大妖袖子一掩。
再睁眼时就在这间屋子里了。
独臂的大妖怪每天都跟他讲些没羞没臊的表白的话语,初闻的时候酒吞还有点不好意思,到现在已经有些顺耳了。

酒吞一个人刚到庭院,就迎面遇见了摇着扇子的阴阳师。
“喂,晴明,茨木呢?”酒吞刚三星,不喜那种仰视别人的感觉,干脆就不看人说话。
“早上就出去打御魂了。”
“你怎么什么事情都让他一只残疾妖做?”
听着这有点兴师问罪的意思的话,本着不被茨木打死为原则,晴明翻了个白眼说了实话:“茨木回大江山了。”
哦,这个地名茨木经常跟他提,是回家了。
回家不带本大爷?怕不是有什么青梅竹马娃娃亲怕被本大爷瞧见?
酒吞踢飞了一块石子。

这是茨木跟头装回去的酒吞在一起的第一个七夕。
虽然挚友小了很多号,但茨木还是觉得挚友是他的灯塔,他一个六星老茨,时间很多的,他可以等挚友长大。
他回大江山是为了找一串铃铛,跟他脚上酒吞当年送他的一样的铃铛,想送给酒吞。
说不定就想起来了呢。

大江山离着挺远的,茨木急匆匆赶回阴阳寮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了,一眼就看见了在庭院坐着的酒吞。
“挚友!在等吾吗?”茨木打着招呼就自然地坐到酒吞旁边。
“没有。”
“挚友要吾陪你一起看日落吗?”
“不要,滚。”
茨木一只手挠了挠头,不太明白自己哪里又惹挚友不开心了,与其呆在这惹人烦,倒不如先去晴明那里去索要第二份礼物,索性就真的起了身,准备离开。
酒吞也没拦,只是看着那大妖失落的样子有点不舒服,心里唾弃了自己一声,拎了葫芦跟了上去。
他看茨木去了阴阳师的屋子,里面传来争论,没过片刻一只紫色的大手笼罩了整个屋子,仿佛随时都可能捏下去。
“吾再问你一遍,买不买?”
“买买买买买!”

茨木出来时手里多了一只盒子。
酒吞一路跟着他回了房间,趴在窗口瞧见了里面的大妖取出盒子里的东西,放到桌子上,那是一套绿色的衣物。
他从怀里拿出来一串金色的铃铛,借着昏黄的烛光,试图把铃铛装饰到那件衣服上,仅有的手笨拙粗砺,几次尝试都失败了。
酒吞鼻子一酸,推开了房门。
“挚友?”那妖拿了东西慌忙往身后藏。
酒吞走上前问他藏什么。
茨木最终还是把衣服拿了出来。
“铃铛是吾今天去大江山取的,衣服是吾刚逼晴明买的,今天是七夕节,本来是想给吾友个惊喜的,是吾太笨了,吾该让阴阳师帮吾的。”茨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酒吞吸了吸鼻子,伸手:“本大爷来。”
那串铃铛被安置在了腰间。

“合适吗?”
“挚友穿什么都好看!”
酒吞笑了笑,想着自己还以为这木头是背着他出去会情人了,原来一日奔波,不过是为他寻一份称心的礼物。
这份情意,他记住了。
这份喜欢,那他也勉为其难地应下来罢。
少年在那一日就下了连眼前这大妖怪都不清楚的决心。
“那挚友……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

本大爷没有礼物,只有妖一只,今后便送你了。

很久之后的茨木被酒吞压到身下的时候都没明白过来,这关系究竟是何时超越了友谊。

记忆跟随着那颗头颅一起死去,
竹马老去,相思万里,
我爱的人只是你。

【没有逻辑还不甜,其实我觉得挺甜的了鸭,你们不要嫌弃我,我回坑了鸭!
 @酒吞家的团子猫 感谢亲友提供铃铛梗鸭!我爱你鸭!】

评论(8)
热度(4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嘶嘶 | Powered by LOFTER